凤梓羲

lof已永久停更
凹3 littlebat27
随缘和论坛 凤梓羲
腾 1816728144
私聊或有未公开粮投喂捏

「群活动」人生如戏(P.S.标题什么的都是假的)

后厨柜活动-联文(日常向)
警告:
1.小小半剧本,大大半小说的蜜汁文体;
2.全程OOC
3.有强烈副作用,不建议食用
出场角色:石灰石 @石灰石 ,康纳,卡达尔;
友情客串:周一 @今天又是周一 ,二七,四儿 @脑子长在坑里面 ,九道,阿琼 @吴琼_Mr.Bayonet ,朗姆 @Selim_K ,啊蹦 @Aiuβ ,鸡丝 @谢伊,我是你的情敌查尔斯李 ,毛毛 @Fimbul  Moemoe

第一幕 落地的正确姿势
时间:冬天,某个阳光蜜汁灿烂的离奇午后
地点:海鲜组后厨柜公寓
(伪装成小提琴的弓弦开弹(bo),康纳从天花板入场)
不是谁都有机会体验空中刺杀进行到一半,下一秒却骤然失去目标踪影的机会的。更何况这个“失去”还附赠耀眼白光和强烈的晕眩效果。
康纳有幸体会到这一切,或者准确而言,是不幸。
完全没有时间考虑这是什么新型武器亦或是伊甸碎片造成的事故,那片纯白色的刺眼光芒和虚浮感只持续了一瞬,下一秒极速下落的失重感呼啸扑来,伴着极速放大的奇怪楼房——
他的第一反应是将身体调整到信仰之跃的标准姿势,并且在看到地面的同时将方便取下的负重全部扔了下去,自己则借着这个微不足道的缓冲向着旁边的阳台甩出绳镖——
很显然,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虽然在重力加速度、空气阻力、作者恶趣味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可怜的绳镖——它本有能力承担住一个印第安大小伙子的体重——挂上了阳台上那根纤弱的晾衣绳,又在毁了几件湿漉漉衣服以后滑下来了卡在两个花盆中间,最后堪堪勾住了边缘。
哦,真惊险。
但除了动静太大以外,仍然可以得到一个“没有一点点防备坠落高空的应急处理”一等奖,当然谁去颁奖就不是现在该想的事情了。
因为——
“这是……Connor?!”
二楼的阳台门被推开,同时那半句含着愤怒的声音在看到他的瞬间生生拐了个弯,转为一种混杂着惊奇、喜悦、诧异等复杂感情的惊呼。
说实话,周一现在的心情确实十分复杂。自从那个不知真假的金苹果——当然现在她们都知道这是真的了——被摔下去砸穿了地板并带来了十多个……历史人物以后,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都被生生提高了一大截,从原本的震惊茫然不知所措转为了如今的偶尔出手(嘴)爱到深处自然黑。
不过根据金苹果一闪而过的信息,这次“实验”本应传送过来十七个人才对,但是直到今天早上也只出现了十五个人,看来这传送还自带延迟效果。
“朋友们,康妮出现了!”把地上的几件外套捡起来随手放在边上,对刺客的臂力有充足信心的周一花了三秒掏出手机点进群,扔了一句话之后果断打开了相机:“你抓得住吧康纳?那稍等一下!”
“天啦康妮!”
“这个角度看太可爱了啊啊啊啊!”
“康妮到了?!快,阿琼人呢?把爷爷领来啊!”
“等一下重点不应该是先让康康进屋吗?”
“这是我孙子?!”
群里突然安静了一瞬。
“抱歉!刚才给爷爷看照片手机被抢走了!”
“啊吓死我了(擦汗)”
“阿琼的头像配上这么一句简直可怕。”
“吴琼!!!!!让我和爷爷聊几句吧!!!!!!”
“朗姆矜持!”
“能先让康康上来吗?”
很好终于有人找到了重点。周一瞥了一眼屏幕,果不其然能在这种时刻保持冷静的太太非石灰石莫属。
“抱歉康纳!你快进屋,然后我带你去见你的负责人!”
“I……I'm sorry but……”
等一下这情况不对啊?
周一懵了几秒,赶紧掏出手机给石灰石打电话:“喂!阿灰你快来!!!出状况了!”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康纳终于进到客厅里,乖乖坐在沙发上认真地听着。之前被扔下去的斧子也被爱德华自告奋勇以一种“老子要去给孙砸捡斧子谁也别拦我”的姿态冲下去捡了回来,此刻正在那只斜倚在沙发边上的金发海盗手里耍个不停,呼呼的风声令人心惊肉跳。
“很抱歉出了这样的状况导致你们都来到了现代,”石灰石一脸诚恳地解释完前因后果:“但看起来在问题解决之前你们只能先在这里住下,所以我们靠抽签进行了分工,这段时间将由我来安排你的起居。”
“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教育毛毛别再手贱的!”鸡丝笑嘻嘻添上一句,将试图抗议的毛毛压着脑袋按了回去。
“嗯……之前的语言不通应该是时空转换造成的后遗症,不过现在突然就没有了障碍……又是什么原因呢……”被拉来救场的大番茄呃不,是达芬奇大师喃喃自语道:“How exciting……”
“简单而言就是,康纳刚过来的时候语言模板出了bug,现在才加载完毕。”把大师领来的啊蹦淡定地翻译了一遍。
“不……其实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一开口就得到了所有人的瞩目,康纳的声音越来越小,虽然脸上不明显,可是泛红的耳尖和不停把玩手指的小动作无一不在表露出他的紧张和害羞:“谢谢你们。”
“我就说!见到我怎么会不开心!”爱德华潇洒地大笑一声,将斧子扔回给康纳:“来!叫爷爷!”
“……爷爷。”耳尖上的红色一路蔓延到脸上,康纳犹豫半晌轻轻叫了一声,换来了爷爷的一个熊抱:“今晚去我那儿睡吧乖孙!”
“所以说现在还差一个人没到……阿灰,要不咱们去外面看看?”二七动作干脆利索地拽过毛毛和鸡丝扔给自己身后正互瞪个没完的两只,走过来建议道。
仿佛是为了应和她的话,下一秒晴天白日里滑过一道流星,直直坠进了公寓后院。
“这……这谁?”趴在窗边的四儿目瞪口呆。
“我看那个衣服……和一代里的灰袍装束比较像……”周一举起望远镜,声音是十成十的虚。
“我猜是……”二七和石灰石对视一眼,心里有了猜测。
“卡蛋儿小天使啊啊啊啊啊!”下一秒四儿已经夺门而出一路狂奔过去。
“厉害了,我的卡达尔!”
“阿灰你的人,”九道推了一把石灰石:“放心地去吧,康纳就交给我……们了!”
“你们注意一点别吓着人家……”看着她闪闪发光的眼睛,石灰石无奈地提醒了一句,披上大衣出门。
至少,所有人都齐聚一堂了不是?
第一幕 End

第二幕 感恩的心,感谢育碧(bu)
时间:仍然是这个蜜汁明(可)媚(怕)的午后
地点:室外的草坪上
“卡达尔好可爱!”
“嗯”
“啊头发好软!”
“是的。”
“他怎么这么小天使!”
“确实非常可爱呢。”
“嗯……抱住不愿意松手。”
“你先让他喘口气……”石灰石默默将卡达尔拉出来,低声询问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卡达尔依然在圈圈眼状态,睁着眼睛一脸茫然,配上他软软的额发和红扑扑的脸蛋,简直不能再可爱,让她也有些控制不住地抬手摸摸他的头:“头晕吗?”
“诶我怎么觉得他比剧情里要小一点呢?”四儿终于脱离了激动状态,比了比卡达尔的身高,疑惑道。
“估计也是时空传送的缘故吧,或者直接把小卡达尔传送过来了,”石灰石提醒她:“杰克不是也变成幼年了么?”
“诶也对……没想到幼年杰克竟然这么萌!不过还是卡达尔小天使更治愈更可爱!”
正在两人说话的时候,卡达尔终于从茫茫然的晕眩中恢复过来,清澈的蓝眼睛里是满满的疑惑:“عقبته زابه اثصخه. ديث غات. أفيد خنق. افص إهما قعت اقبيح ما ابيت هدد دائم. د أبيس اختف أبيه ما دايان اقب ممرا. ابذخ خاف ?!”
“什……什么?”仿佛一把重锤直击脑顶,砸得人头晕目眩说不出话来,四儿瞠目结舌地问了一句,眼前一片旋转不停的金色星星。
“估计又是……语言系统没跟上。”石灰石面色淡定无比——如果忽略那一点点僵硬的话——“你先回屋通知其他人做好准备,最好能把大导师或者馆长请过来!”
“好!”四儿应了一声就匆忙往回赶,同时发觉不对的卡达尔示威性地举起了袖剑:“بيعخماف ذظءيبب دنكن أف!”
虽然知道这种威胁不过是身为一个刺客突然进入陌生环境后的基本警惕的反应,卡达尔本身也绝非一言不合就动手的人,但石灰石仍然想说“我压力好大!”但最终她还是努力摆出自己最温和的笑容,试图安抚这只小刺客:“Well,just come down and……”她想了想,一咬牙决定直接扔出杀手锏:“Altaïr will come soon.”
卡达尔明显地愣了一下,再开口时那些难懂的发音吐字转为了略显生硬含糊的中文:“阿泰尔?我听说过他,乌马的儿子……他也被你们带过来了?”
石灰石心想我们哪儿敢把大导师带过来,还不如从现在开始钻研金苹果里的黑科技造一个铁桶人去绑人成功的概率大呢,同时也瞬间意识到问题所在——这只卡达尔,还没成为大导师的迷弟呢——况且显然他过来的时间点太早,以至于连阿泰尔也还没成为白袍。
虽然状况频出,不过好歹语言模板是加载出来了,沟通没了障碍,一下子就好办许多。
“是这样,之前的一场事故导致你还有一些其他人来到了几百年后的世界,”她清清嗓子耐心解释:“我很抱歉你们恐怕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
“可是……”卡达尔收回袖剑点点头,声音却低了下去,脸上尽是懊恼和沮丧:“一下子失踪不见,哥哥一定会担心的……”
石灰石没忍住又摸了一把脑袋:“放心,你哥哥也过来了。”只不过是几年以后的那只大个儿馆长。这样想着,她却忍不住开了脑洞:如果所有人都变成卡达尔这么小的样子,然后聚在一起站成一排……
“真的?我……我哥哥也在?”果然这句话一出,卡达尔立马抬起头来急急追问,眼中是期盼又焦急的光芒,在午后温暖明亮的阳光下恍若波光粼粼的湖水,却带着晶石般坚定顽强的感觉。
“我带你去找他?”又看了一眼公寓大门确定没人出来,石灰石蹲下来平视着卡达尔,向他伸出手。
“我……”卡达尔竟然犹豫起来,他看了看这栋在他眼中有些古怪的房子,又看了看面前的手,把自己的右手在衣摆上擦了擦,认真地搭了上去,神色却满含歉意:“嗯……对不起,我……能不能在这里等哥哥出来?那个,我不是不相信你,只是……”他踌躇了一下,每一个字都用小小声藏在嗓子里:“我还是有点担心……”
石灰石握紧了这只手。卡达尔的手很小很软,但指腹上已然带上了一层薄薄的茧——
他是个孩子,但也是个刺客。
所以他会怀疑有什么埋伏,同时也会为了这样的想法而感到羞愧。他愿意相信一切、相信这个世界,但他注定要与此背道而驰。
甚至在原著里他连背道而驰的机会都没有,那抹蓝色的清澈灵魂就永远地被遗落在了所罗门神殿的废墟间,被时间吞噬抹杀。
然而现在他就站在这里,温热的,有呼吸的,睁着那双生动的蓝眼睛看着你,会在说话时不好意思地脸红,会在发现你情绪不对时给你一个抱抱。
“你怎么了?”他轻声问道,呼吸带出的温暖水汽在空气中转眼消散:“如果是因为我,那么我很抱歉……”
“不,没有,”石灰石小心翼翼地回抱:“不是你的错……谁也没有错。”
“嗯……”他眨眨眼,凑过来在她脸上亲了一口:“那就不要不开心啦!”
真·小天使!
石灰石真想凑上去回亲一口,但一闪而过的直觉制止了这个行为。她松开手,捏捏卡达尔的脸蛋,然后转身——
一袭黑袍在风中飘摇。
她瞬间僵在原地,一面庆幸自己没有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一面暗自祈祷馆长不要太冲动太弟控直接做掉自己。
但马利克依旧一动不动,他定定看着卡达尔,仿佛整个人都化为了一尊雕像。
卡达尔抬起头,脸上闪过犹豫和疑惑,但最终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哥哥!”
马利克却微微别开了头,垂在身侧的右手不自觉地握紧。
“哥……哥哥……你的手……”卡达尔跑过去牵住马利克的右手,仰头看向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哥哥……”他突然就红了眼眶,努力地眨着眼睛不让眼泪落下来,伸出手向哥哥要抱抱。
“Malik,你……”阿泰尔也匆匆赶到,未尽的话语在看到幼年卡达尔的一瞬间被生生截断,脸上一片空白。那些属于阿泰尔而非大导师的情感在这一刻尽数裸露在外,被凌厉如刀的寒风卷开一道道干裂的伤口,木木地疼,直到流干最后一滴猩红的血珠,丑陋地翻卷在外。欲言又止,因为他明白一定有一个人比他还复杂,最终他只能沉默着退开,将空间留给这对兄弟。
“哭什么。”马利克终于开口,声音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平静。简单的三个字,带着一点点嫌弃和责备,却掩不去背后满满的柔和:“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动不动哭鼻子?”他蹲下来拭干弟弟脸上的泪水,拍拍他的后背:“挺直了!记不记得我说过的话?”
“嗯!”卡达尔胡乱抹去眼泪,用力地点着头伸手环住马利克的脖子:“哥哥说的话我都记得!”
马利克微微一笑,却没有多少真正的、欢欣的笑意,反而像是尽力压制着什么。“明天开始每天下午两点都过来找我训练,记住没有?”
“哥哥终于愿意教我剑术了吗?”卡达尔欣喜道,眼中跳动着跃跃欲试的光彩。
“只要你迟到一次……”
“才不会!”卡达尔叫道,在哥哥脸上重重亲了一口:“最喜欢哥哥啦!”
“嗯。”马利克揉乱他的头发,眼睛里却多了些湿润的情感:“这段时间你先跟着这个姐姐,不准不听话!”他推了卡达尔一把,示意他去找石灰石。
“我一定会很听话的!”卡达尔脆生生地回答,跑过来拉住石灰石的手:“姐姐叫什么?”
“我我我……叫我阿灰就好!”被小正太这一声姐姐喊得心都要化了,石灰石赶忙应道,抬起头第一次毫无畏惧地直视这位宣教长:“我一定会照顾好卡达尔的!”
“……好。”马利克点点头,眼神沉稳而深邃:“都先回屋吧。”
第二幕 End

第三幕 来谈心不骚年?
时间:石灰石回屋,其他人各得其所(啥)
地点:依旧一楼客厅
(除后厨柜成员外皆退场,温馨小提琴曲起)
“话说,阿灰~”
刚刚将小卡达尔安置好,一转身就被九道堵在客厅,石灰石表示自己需要一张“我好方”的表情包。你看这波浪线飘的,就是不知道这“有求于人”的“求”有多大个了。
“我想和康康聊聊成不~”
你找他问啊。
然而这句话还没出口,一堆声音就一拥而上,不禁让她产生了一种被淹没的错觉——
“我也想!”
“还有我!”
“我……我想和康康聊聊他爹……”
“还有爷爷!”
“等……等一下……”被群众的热情震得目瞪口呆,石灰石连忙制止了话题的继续发展:“一个一个来,一共有几类?”
“能和康妮聊就好,什么都行~”
“想通过康康问问大团长……”
“我想给康康讲讲他爸爸还有爷爷的故事!”
扶额,“不能一起说吗?凑一块?”
“我同意。”
“+1”
“可以啊没问题。”
“我就怕人太多康康听不过来233。”
“我倒觉得你们到时候会紧张得说不出来话。”看着激动不已的九道、阿琼、二七和四儿,石灰石不由得笑出来:“我没意见,记得加我一个就好。”
“万岁!”
“阿灰么么哒!”
“我们什么时候去?”四儿终于问出了重点。
“不如明天吧,我记得朗姆也想听来着。”阿琼耸耸肩提议道。
“那她人呢?”石灰石随口问了一句,
二七默默微笑:“我觉得……她此刻正在做梦寐以求的事。”
“不我不觉得和爷爷一起聊天喝酒就是她的终极目标了。”
“嘿咱们可是个正经公寓!”
“正经的假公寓?”
“不我什么也没说呀。”
“好了好了,”最后还是石灰石站出来打圆场:“我去征求一下康纳的意见,今晚回复你们。”
——————————————————
于是十分钟后石灰石忐忑地敲响了康纳的门:“康纳?”
“……稍等。”门里传来了闷闷的回应,还有磕磕绊绊的碰撞声,最后房门被猛力打开,康纳有些不安地倚在门口,眼神里竟有一些愧疚的意味:“请说。”
石灰石表示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视线停留在康纳印着小黄鸭的T恤和那条绷得紧紧的牛仔裤上——由采购后的觉悟友情提供:“我是不是……该等会儿再来……”
“不,那个……我……”康纳吭哧半天,最终不好意思地承认:“我刚才在洗衣服。”
“……”石灰石心里立刻浮现出一个不好的猜测——据说有一个梗就是康纳控制不好力度,每次都会把衣服洗破?
“你会用洗衣机吗?”她只能委婉地询问,祈祷康纳再度出现在北美时不是以一种破衣烂衫的姿态——况且他还没有这段记忆,这就更尴尬了。
“嗯,我看了说明书,还在尝试。”
“有什么问题一定来找我问啊。”石灰石叮嘱了一句,直接开始说正题:“能不能借用你明天的几个小时?这里有几个姑娘特别想和你聊聊。”
“和我?”康纳显得格外诧异:“我不太会聊天,恐怕会让她们失望……”
“相信我不会的!”石灰石微笑:“就是大家一起闲聊而已,别紧张。”
“我很愿意。”康纳脸上满是诚恳,还有一点突然备受欢迎的害羞和不习惯:“时间定了吗?”
“你什么时候有时间?”
“我都可以。”
话音未落,洗衣机突然嘭地响了一声,然后尖声叫起来,吓得康纳飞也似的冲进了浴室,对着一排按钮手足无措,最后一把按下了关机键,强制结束了这一切,手足无措地回过头:“抱歉……”
“我来吧。”石灰石忍着笑走过来:“其实很简单的……”
第三幕 End

(不行了虽然对不起大家,但是第四幕我一时半会儿真的出不来了(跪)因为最近被管制得厉害,每天拿手机码字的时间到不了二十分钟,效率质量无比底下。。。(继续跪)厚着脸皮打一个TBC,筹划了很久的和康康谈心近期是努不出来了(长跪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希望各位大佬不要拔刀,拔刀也不要砍我(脸呢)_(:з」∠)_)
接下来是写作过程中开的一些脑洞,希望……你们还能觉得有点意思:
有些想写但是都写的话这篇文估计今年都写不完,所以简单说一嘴,感兴趣的可以来认领~
小剧场:
01 卡蛋儿
在后院训练了几天后,卡达尔身上多了各种擦伤划伤,人也变得有些蔫蔫的,让人心疼不已。
“疼不疼?我给你拿药去!”
“一点也不疼,我很高兴能每天练习!”
“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呢?慢慢学一样能学好啊。”
“因为我不想成为别人的负担呀!”
02 如果金苹果砸出来一堆幼龄刺客/圣殿
“漂亮的小姐姐你好!我是Ezio,这朵玫瑰花送给你!”
“打……打扰……”衣角被扯了扯,一低头就看到一顶小红帽子:“请问能给我几支笔还有画纸吗?”
——————————————————
“你叫什么?”
“我的名字是拉顿哈给顿!”
“拉……拉屯……”
“拉-顿-哈-给-顿!”
“拉-顿-和-”
“算了,你叫我拉顿好了!你叫什么?”
“我叫海尔森!”
“诶?很好听的名字呢!”
“我也很喜欢自己的名字!可是有人觉得很奇怪……”
“哪里奇怪了?”
“嗯,因为这是个阿拉伯名字,意思是雏鹰。”
“你们两个的名字都很不错嘛!我叫爱德华,真是没特色到极点了!”
“我认识一个很伟大的人也叫这个名字!”
“那我将来一定会比他还厉害!到时候所有人都会知道我的名字!”
——————————————————
“诶,马利克你小时候也这么软吗?”
“那是我弟弟给我放手!”
“唔唔唔……哥……哥哥……唔……”
“才不要!我要再揉几下!”
“松手!”
“不松!”
“你再说一遍?”
“不……不松!就不松!”
“很好。”马利克突然笑起来。
下一秒他唰地一声抽出了剑,脸上依旧是灿烂的笑:“我觉得差不多也可以开始练习真剑了,不如咱们来切磋一下?”
…………
(诸如此类……
03 闲得无聊的话,不如来场辩论会?
(处于热(胡)闹,正方一二三四辩为挨揍,爷爷,伊薇,海参,反方依次为阿诺,傻雷,雅阁,二呆。)(←纯属作死)(←我就是想看你们一边互掐一边携手怼另一队)
“对方辩友纯属无稽之谈!我们波吉亚怎么会……”
“咳咳咳,反方二辩请保持冷静!此次辩论与立场完全无关!”
“对方辩友刚才曾言……但是事实上这种话完全是自己打自己的脸!”
“对方辩友这是人身攻击吗?”
“请对方辩友不要给我方扣无谓的大帽子!”
“明明是对方辩友在给我方扣大帽子!对方辩友已经给我方扣了二十二顶大帽子了!”
“恕我直言,你们就是一群辣鸡!”
(默默下毒×1)
(大摇大摆擦袖剑×2)
(欣赏剑刃反光×1)
(任由队友永无休止地进行着自由辩论,一言不发淡定对视的四辩×两只)
忍无可忍的觉悟拍桌:“就是让你们讨论一下中午吃什么你们怎么变成大打出手的辩论会了?!!!!”

评论(12)
热度(19)
©凤梓羲
Powered by LOFTER